梅县区石坑镇:柰李好时节 飘香迎四方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7-11 10:09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2585274_hgk_1657468800000@@87619@@

鲜嫩多汁的柰李挂满枝头,吸引游客市民争相采摘。(吴腾江 摄)

  本报讯 (记者吴丽伶 见习记者肖梦婷)日前,以“柰李好时节,品味‘nice’生活”为主题的石坑柰李开园体验品牌发布会暨乡村振兴产业帮扶对接仪式在梅县区石坑镇岭村举行。

  活动现场,石坑镇岭村村委会代表介绍了石坑柰李的产业情况,并先后与梅州市电子商务协会、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梅州市分公司签订石坑柰李品牌打造框架协议和“助农直通车”快递优惠框架协议。随后,柰李种植户代表与广东客都农创(梅州)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梅州市喜多多超市连锁有限公司、梅州客来客往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梅州市圩日信息发展有限公司(圩日优鲜电商平台)签订石坑柰李购销协议。最后举行了柰李开采推杆仪式和柰李外销发车仪式。

  在开采后的柰李园,记者看到有不少带货主播正在进行直播。据介绍今年石坑柰李产量有所提高,预计有100多万斤,采摘期持续20天左右。“我们围绕发展特色农业的宗旨和目标,进一步深化线上线下交流合作,精准对接各类销售渠道,大力宣传和推介石坑柰李,推动石坑镇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形成品牌并提档升级,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石坑镇党委书记殷永华说。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梅州市财政局、梅州市商务局、梅县区人民政府、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梅州市分公司、梅州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梅县区科工商务局、梅县区农业农村局、梅州客家村镇银行股份公司指导,梅县区石坑镇党委、政府主办,梅州市电子商务协会、石坑镇岭村村民委员会承办,是石坑镇现代特色农业发展道路上的又一次探索。下一步,石坑镇将加快规划特色农产品品牌发展之路,重点打造和扶持高品质、有口碑的农产品“特色招牌”,并持续借助互联网电商平台,不断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和落地。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