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喜迎党的二十大文化惠民展演拉开序幕!礼赞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7-10 11:43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吴丽伶 见习记者肖梦婷)8日、9日晚上,“强国复兴有我”系列活动——“礼赞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文化惠民展演在广东汉剧传承研究院南国牡丹剧场、梅州市客家山歌传承保护中心山歌剧场拉开序幕。

开场舞《我是客家人》。(林翔 摄)

开场舞《我是客家人》。(林翔 摄)

  在南国牡丹剧场“周五有戏”和山歌剧场“相约周六”惠民演出现场,《迎宾客》《落地金钱》《蝴蝶梦》选段等广东汉乐、广东汉剧和舞蹈《我是客家人》、歌曲《放歌梅江》、歌舞《领航》等精彩节目陆续呈现,气势恢宏、高潮迭起,激发了观众奔向美好新生活的干劲,不时赢得阵阵掌声。演出现场洋溢着欢乐、祥和、喜庆的气氛。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指导,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广东汉剧传承研究院、梅州市山歌剧团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举办,旨在让客家优秀传统文化滋养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将党的声音和关怀传递到百姓心间,激发他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接下来,我市将继续通过南国牡丹剧场“周五有戏”和山歌剧场“相约周六”等平台,常态化开展“礼赞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文化惠民展演。

责任编辑: 黄书滢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