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舟十三号航天员飞天归来首次公开亮相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6-29 11:29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2522651_gsj_1656432000000@@86478@@

  6月28日,神舟十三号航天员叶光富(左二)、翟志刚(右二)、王亚平(右一)敬礼致意。新华社记者 郭中正 摄

  据新华社北京6月28日电 神舟十三号航天员乘组28日下午在北京航天城与媒体和公众正式见面,这是他们天外归来74天后的首次公开亮相。

  见面会上,航天员大队大队长、航天员系统副总指挥景海鹏介绍了航天员乘组返回后恢复情况及后续计划安排。他介绍,航天员乘组返回后相继完成了隔离恢复、疗养恢复阶段各项工作,已全面转入恢复观察阶段。目前,航天员身心状态良好,各项医学检查结果正常,运动心肺功能基本恢复,肌肉力量、耐力以及骨密度得到了很好的恢复,达到了预期效果。在完成恢复期各项工作、进行恢复健康评估总结后,3名航天员将转入正常训练工作。

  从2021年10月16日到2022年4月16日,在为期半年的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行任务中,航天员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创造中国航天员连续在轨飞行时长新纪录,以“感觉良好”状态顺利完成一系列创新性、突破性科学试验和空间应用任务。

  目前,神舟十三号乘组正在积极恢复。他们表示,一心为飞天、一生为飞天,争取早日投入备战训练,时刻准备着为祖国和人民再征太空。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