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各界开展丰富活动庆祝“八一”建军节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8-02 11:46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2704931_lls_1659369600000@@89837@@

志愿者看望慰问参战立功退役军人吴信芳。(钟小丰 摄)

  本报讯 (记者郑炜梅 见习记者肖梦婷)昨日是“八一”建军节。连日来,我市社会各界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拥军优属活动,向驻地官兵、退役军人、军烈属等送关怀送祝福,进一步营造良好“双拥”氛围。

  我市各级党委政府近日纷纷组织拥军慰问团看望慰问驻梅部队官兵。各级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各人武部等单位也纷纷组织慰问活动,看望慰问老战士、老同志、现役军人、退役军人、烈军属等,并结合各自单位实际为他们送上“专属套餐”。其中,平远县检察院与平远县武警中队建立法治共建机制,并于日前根据武警官兵“点单”,向官兵生动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特点、常见诈骗形式、如何预防电诈等内容,引导官兵不断增强防范意识;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联合主办,梅州日报社、市广播电视台承办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暨国防教育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昨日在叶剑英纪念园开展,邀请退役军人职工、军属参加;梅州监狱评选出2022年度“梅州监狱十佳退役军人”,表彰他们退伍不退志、退役不褪色;日前,大埔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与大埔县融媒体中心联合开设的“共建法治大埔 共享美好生活——人大代表说法”专栏,专门邀请市人大代表、大埔县委党校理论研究室副主任李文婷对《退役军人保障法》中有关退役军人的特殊优待措施进行解读,推动依法保障退役军人合法权益。

  作为“三连冠”全国双拥模范城,我市一直以来有着浓厚的拥军优属氛围,一批批社会组织和爱心人士不断加入拥军优属行列中来。连日来,市退役军人红梅志愿服务协会联合市关爱抗战老兵志愿者协会走访慰问了一批参战立功退役军人,为他们送去节日祝福和诚挚问候。“退役军人是宝贵财富,今后协会将大力推动社会化服务,积极链接社会力量共同关心关爱退役军人。”市退役军人红梅志愿服务协会相关负责人说。日前,省客家青年企业家联合会一行来到我市看望慰问老兵,为他们送上节日祝福和美好祝愿;平远县爱国拥军促进会、平远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梅州大参林药店有限公司组织开展关爱退役军人公益活动;梅江区退役军人老兵志愿服务队联合梅州鼎和社工和爱心企业,开展“老兵安居”行动,为老兵们的住所进行适老化改造。

  社会各界也结合实际推出“拥军礼包”。我市景区纷纷推出针对现役军人、退役军人推出优惠活动,部分景区推出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凭有效证件可享受门票全年免费活动;梅江区爱国拥军促进会、梅州泽山口腔医院联合开展“情系退役军人,关爱口腔健康”八一公益系列活动,为退役军人等送上口腔健康关爱礼包。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