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大埔“红色山河”图片,亮相太空!航天员刘洋在天宫向全世界展示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8-01 09:46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记者 高生君

航天员刘洋(右一)在天宫向全世界展示《红色山河大埔三河坝》图片。(视频截图)

航天员刘洋(右一)在天宫向全世界展示《红色山河大埔三河坝》图片。(视频截图)

  “我们三河坝‘上’太空了,非常了不起。”日前,中国空间站航天员陈冬、刘洋、蔡旭哲向全国老区宣传工作会议发来祝福和问候的视频在梅州引起轰动,在这个视频中,航天员刘洋在天宫向全世界展示《红色山河大埔三河坝》图片,让梅州干群充满了自豪感。昨日,记者采访了大埔县老区促进会会长袁光明和图片拍摄者大埔县摄影家协会副主席邹捷亨。

  袁光明介绍了“太空图片”的来龙去脉。今年4月,中国老区促进会向社会征集在太空展示老区华彩变身的摄影作品。大埔县是广东省第一个被确认的原中央苏区县。大埔县老区促进会向中国老区促进会选送了反映大埔县在守护“绿水青山”中收获“金山银山”生态发展成就的五幅作品,其中就包括《红色山河大埔三河坝》。

  “航天员刘洋亲自拿着我的图片向世界展示革命老区的发展新貌,看到视频的瞬间,我惊讶得合不拢嘴。”说到自己的图片上太空了,照片作者邹捷亨激动万分。“真没想到此生有如此大幸。”邹捷亨向记者讲述了此图拍摄的初衷和过程。原来,这是一张为建党100周年献礼而拍的图片。邹捷亨说,2021年,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经过再三思考,他将目光定格在三河坝。这里是南昌起义三河坝战役所在地,在我党的建军伟业中有重要的地位,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近10年来,这里又成为大埔低碳能源产业基地。2021年7月10日,他拍摄了这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也见证大埔高速发展的图片《红色山河大埔三河坝》。

责任编辑: 黄书滢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