蕉岭县举行水稻机收减损技能比赛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8-02 11:45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2703219_lls_1659369600000@@89794@@

蕉岭县举行以“精细高效·提质减损”为主题的水稻机收减损技能比赛。(汪敬淼 摄)

  本报讯 近日,蕉岭县在三圳镇招福村举行以“精细高效·提质减损”为主题的水稻机收减损技能比赛。

  活动当天上午9时许,随着裁判员一声令下,来自蕉岭县农机专业合作社组织的6名参赛选手分成2组,熟练驾驶收割机在稻田里来回穿梭,展开比拼。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一排排稻秆被卷入收割机脱粒后,自动切割成碎末,均匀撒在田间。

  据了解,此次技能比赛主要对选手的安全意识、操作熟练度、作业时间、生产率等方面进行打分。经过裁判小组全程监督、现场对收割损失率等情况进行综合评判,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近年来,我县坚持不懈抓好农业生产,实施了一批高标准农田建设、农业机械化推广等项目。今年全县早稻种植面积6.5万亩,水稻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达82.14%,其中机耕、机收水平均达到了99%。”蕉岭县农业农村局农机股股长黄春灵表示,此次比赛旨在积极引导广大农机手在生产实践中不断提升操作技能、强化减损意识,切实推进粮食机收提质减损工作,确保实现粮食颗粒归仓、保障粮食安全。

  (丘琼 静宜 敬淼 林强)

责任编辑: 系统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