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狱后“重操旧业” 男子连续盗窃被抓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8-02 11:45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近日,市公安局梅江分局东升派出所接到事主胡女士报警,称其位于万象江山的公司被盗电脑1部。接报后,民警迅速前往案发现场展开勘查,搜集证据。无独有偶,两天后的上午,东升派出所接到另一名事主周先生的报警,称其位于万象江山的店铺内被盗手提电脑1部、平板电脑2部、手机1部,以及2台台式电脑的CPU和显卡、现金若干。案件发生后,民警根据串并案分析研判,发现两起财物被盗案中,嫌疑人的作案手法和体貌特征均高度相似,疑似同一人所为。

  经进一步翻查案发现场及周边的视频监控,办案民警精准锁定一名前科人员有作案嫌疑。7月25日,刑侦大队联合东升派出所在梅江区升华街一网吧内抓获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李某翻(男,24岁,四川人)。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李某翻如实供述了其于7月下旬多次盗窃店内财物的违法犯罪事实。

  据办案民警介绍,犯罪嫌疑人李某翻自小学毕业后便一直辍学在外,此前曾两次因盗窃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于去年12月刑满释放离开“高墙”。今年4月,李某翻来到梅州城区后,租住在江北金利来大街某公寓,因无稳定的经济来源,很快便付不起房租而搬离公寓。7月中旬,居无定所的李某翻萌生了“重操旧业”的想法后,其来到万象江山一带进行作案,将盗得的物品低价卖给他人,非法牟取利益。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翻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陈碧灵 陈诗绮)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