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将至,我市各大景区景点做足准备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3-31 11:00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2067420_hgk_1648656000000@@77627@@

在梅县区梅花山森林公园,美丽景致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踏青游玩。(赖运香 摄)

  本报讯 (记者赖运香)清明假期即将到来,记者日前走访发现,我市各大景区景点和公园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通过各种方式规范引导市民和游客文明旅游,做足准备迎接市民游客出游。

  日前,记者来到梅县区梅花山森林公园,只见地面干净整洁,每隔一段距离都放置有分类垃圾桶。爱护环境、文明旅游等宣传标语随处可见,处处鲜花绽放、绿意盎然,美丽景致吸引了不少市民扶老携幼前来踏青游玩。“市民游客的素质提高了,乱扔垃圾、随地吐痰、破坏公物的现象少了,很多游客都会随手将垃圾带走,或者就近扔进垃圾桶。”公园保洁工作人员黄阿姨说。

  在嘉印拾光公园,记者看到,统一身着橙色工作服、面戴口罩的工作人员在每个游玩项目入口处,为市民游客提供文明引导、安全提示等服务工作。“请各位游客戴好口罩,出示健康码、行程卡、预约码,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记者还在客天下景区游客服务中心看到,工作人员站在入口处为前来咨询的市民游客提供帮助,并提醒游客遵守景区疫情防控、文明旅游的相关规定。

  记者在走访中感受到,我市各大景区景点在加强硬件设施建设和管理的同时,文明旅游氛围的营造愈加浓厚。在景区景点随处可见文明旅游温馨提示牌以及导游导览的标识标牌,升级改造的公共卫生间……系列便民举措为市民游客提供各种便利,让文明旅游理念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