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叶榕落叶遍地黄,真美 城市美容师清扫忙,可敬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3-17 10:20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1994817_lls_1647446400000@@76254@@

环卫工人在清扫落叶。(钟小丰 摄)

  本报讯 (记者张莹娜)进入三月,梅城梅江大道出现了两道迷人的“风景”:大叶榕落叶纷飞为城市街道营造出“遍地金黄”的美丽景色,而环卫工人一遍又一遍清扫路面落叶则刻画出“城市美容师”的感人形象。

  15日,记者来到梅江一路、二路、三路等路段看到,道路两旁的大叶榕在阳光照射下显得光彩夺目,一片片金黄的叶片正迎着春风“翩翩起舞”,有的飘落在路面上,有的飘落在路旁停靠的车辆上。“遍地金黄”的美景吸引许多市民驻足欣赏拍照。据了解,春天常绿乔木树叶变黄属于正常现象,是树木换新叶的前兆,落叶时长一般约30天。

  这些落叶在给城市街道带来诗画般美感的同时,却也大大增加了环卫工人的工作量。记者在现场看到,环卫工人刚刚清扫干净的路面,不一会儿工夫又铺上了一层落叶。“虽然加重了工作量,但对于市民来说,这是一道独特的风景线,这样想来,自己辛苦一点也值得了。”环卫工人黄阿姨告诉记者,目前,我市环卫部门采取人工和垃圾车清扫相结合的作业模式,组织环卫工人对落叶集中路段进行重点清扫,并延长作业时间、加密清扫频次,有效控制路面的落叶量,尽最大努力保持道路环境干净整洁。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