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监督员正式“上岗” 充分发挥社会各界监督作用,不断提升我市政务服务效能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5-23 09:16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林婉萍)5月22日上午,梅州市政务服务监督员聘任仪式在市政务服务中心举行,标志着我市10名政务服务监督员正式“上岗”。

  据了解,10名政务服务监督员的聘任,旨在进一步加强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工作,充分发挥社会各界对市政务服务大厅及分厅运行的监督作用,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改进工作作风。“10位政务服务监督员来自各行各业、不同界别,包括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记者、企业代表等。”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效能监督科负责人说,接下来,他们会进一步加强与监督员之间的沟通联系,定期组织召开座谈会,及时掌握他们监督过程中发现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列清单逐一落实整改。

  “作为政务服务监督员,监督和服务是做好这项工作的两个关键。”广东汉诚律师事务所律师陈昊明说,他将坚守监督员初心,深入群众了解办事难点问题,并在从业过程中为企业提供法律服务帮助,在当好企业“收音员”的同时,架好政企沟通“桥梁”。嘉应学院计算机学院副教授曾锋也表示深感责任重大,他将通过走访窗口、听取民意等方式,及时掌握问题并向有关部门反馈,倒逼职能部门履职尽责,切实为企业群众排忧解难,优化营商环境,助力高质量发展。

  这是我市落实“放管服”改革,提升政务服务能力,优化政务服务供给,联系企业群众,提升政务服务满意度的一项重要举措。今年以来,我市“双百”工作取得了新的工作成效,基本实现政务服务事项100%系统留痕、100%“网上可办”,市级基本完成对标广州梳理优化政务服务工作,推动实现更多地区、部门赴广州等地学习先进经验,有效推动政务服务场所作风建设整改提升,涉企服务重点领域审批服务持续优化,强化招商及市场主体诉求响应服务能力,持续提升监管效能和服务质效。

  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负责人表示,希望监督员树立破解“痛点、堵点、难点”的决心,真诚开展监督、用心走好流程、动真格找问题,把监督职责履行到位,以“用户思维”提建议、促改革、提效能,敢说敢抓敢反映存在的问题,力促把问题解决在关键处,解决在企业和群众心坎上,当好政务服务工作的监督员、宣传员和联络员,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助推“放管服”改革持续深化,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为提升梅州市政务服务水平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