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远县第十八届脐橙文化旅游节开幕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11-19 08:35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游客在脐橙园摘橙子。(钟小丰 摄) (1(3317887)-20221119094843

游客在脐橙园摘橙子。(钟小丰 摄)

  本报讯 昨日上午,以“多彩橙乡 跑出健康”为主题的平远县第十八届脐橙文化旅游节在平远县人民广场开幕,平远脐橙正式开摘。活动举办了脐橙供销合作签约仪式、公布了自驾游脐橙采摘点、平远县第九届道德模范及提名奖颁奖和健康跑等丰富多彩的环节,吸引各地游客、采购商共襄盛事。

  当天上午9时许,活动开幕式在《我为丰收跳支舞》《脐橙妹子顶呱呱》等精彩纷呈的节目中拉开帷幕。为帮助平远脐橙进一步拓宽销路、擦亮名片,活动开展脐橙供销合作签约仪式,促成梅州市飞龙果业有限公司与江西美滋滋供应链有限公司,梅州可其山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与平远县奇士果业有限公司等10多家企业现场签约。“这几年,通过脐橙节以节会友、促成合作已经成为传统,帮助我们显著提升了脐橙鲜果销量。今年脐橙节又帮助约1.8万吨平远脐橙销往大湾区甚至全国市场。”可其山公司负责人林豪江说。

  在公布全县8个自驾游脐橙采摘点后,本届脐橙文化旅游节还举办健康跑活动,邀请50多名游客、跑步爱好者沿着约3公里长的平远县省级脐橙现代农业产业园核心区路线进行短途马拉松比赛。“跑步运动完以后,再到脐橙园摘橙子,吃起来感觉更甜了。我带家人参加脐橙节好几次了,觉得今年融入跑步元素比较创新,沿途还能参观脐橙产业园核心区,在运动中感受脐橙文化的魅力。”游客陈永恒说。

  “通过传统批发和电商销售渠道,今年平远橙销路很好,我家近400亩果园的脐橙已基本预售完了。”随着开幕式宣布平远脐橙开摘,果农们喜笑颜开。平远县李氏家庭农场负责人李志濠告诉记者,今年平远脐橙树下收购价在每斤3元以上,电商平台售价达到每斤9元以上,略高于去年,价格持续上涨。据农业部门统计,2022年平远脐橙种植总面积超过5.3万亩,预计鲜果产量超5万吨,产值超3亿元。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平远县农业农村局、平远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梅州市脐橙协会、平远县跑步协会、平远县旅游协会协办。自2005年举办首届脐橙节以来,平远县已连续成功举办了18届以脐橙产业为核心的节庆活动,成为促进当地民众情感交流、脐橙产业品牌打造、驱动城市经济发展的重要节庆之一。

  (思林 双玲 志鹏 辉燕)

责任编辑: 曾舒婷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