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北赏花摘果旅游路线迎“秋游季”:金秋果香引游人 桑葚采摘正当时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10-14 22:52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3071680_zhy_1665676800000@@97340@@

孩子们在树下寻找成熟的长果桑。(图片均由梁蕊摄)

  金秋水果好滋味,甜蜜丰收候游人。10月12日,来到梅江区城北镇扎上村的四季水果采摘基地,走过晃晃悠悠的吊桥,记者看见桑葚园里,大片粗壮的桑树郁郁葱葱,细长的桑果藏在青翠的桑叶间,紫的、红的、青的,轻轻缀在枝头,等候游人发现。

  “这个长长的桑果好甜呐!一点都不酸。”桑葚园里传来此起彼伏的赞叹声。孩子们穿梭在桑树间,探宝般寻找紫黑色桑葚,不一会儿便两手满满。品尝刚摘下的成熟长果桑,清新爽口,纯甜无酸。

  据基地技术负责人吴继国介绍,基地里目前种植有两种桑葚品种,一种是梅州常见的桑葚,另一种便是现在摘的,台湾引进的优质长果桑,每年3月丰产期时,果长可达到18厘米。管理得当的话,一年可收获2季。“长果桑较受游客欢迎,为了方便游客采摘,树形也是特意修剪,高度控制在2米左右。”吴继国介绍,长果桑保质期很短,紫黑成熟的长果桑要在一两天内食用,否则很容易变质,所以更适合现场采摘。“种植过程中,我们采用绿色无公害的种植管理模式,施用有机肥,确保游客采摘的水果安全、绿色、健康。”吴继国说,眼下正是长果桑成熟时节,本批次采摘期可持续到11月。

3071665_zhy_1665676800000@@97333@@

成熟待采的麒麟瓜。

  除了桑葚,该基地还种有百香果、麒麟瓜、释迦果、台湾青枣等瓜果,麒麟瓜正适丰收季。“现在的西瓜受天气影响,更甜更多汁,很受游客欢迎。”吴继国说,今年国庆假期期间,基地的西瓜地里迎来了许多游人采摘。

3071663_zhy_1665676800000@@97332@@

百香果缀满枝头。

  近年来,城北镇全面整合辖区农旅资源,打造精品旅游线路,其中利用206国道城北段沿线的花卉瓜果产业为基础,串联起爱丽丝庄园(樱花谷)、桐花谷、玉水村、千亩花卉基地、四季水果采摘基地等的赏花摘果旅游路线颇受欢迎。每逢节假日、花果期,这条旅游路线总是游人如织。据了解,四季水果采摘基地不仅积极参与打造城北镇农旅融合观光带,还为扎上村多位村民提供了“家门口”就业机会。

3071671_zhy_1665676800000@@97336@@

台湾青枣迎着秋阳生长壮大。

  “基地15亩左右的释迦果将于10月底进入成熟期,届时也将开放采摘。今年初脆甜受欢迎的台湾青枣已经再次挂果,预计明年1月10日以后将迎来成熟期。”吴继国表示,今年冬天,该基地将搭建大棚种植西红柿等果蔬,种植新优品种,真正实现一年四季有瓜果。

  (梁蕊)

责任编辑: 曾舒婷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