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梅州市科普讲解大赛举行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5-23 09:26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4350989_wyh_1684771200000@@118942@@

  本报讯 (记者林德培)5月20日,2023年梅州市科普讲解大赛在梅江区元城小学举行(如上图,林德培摄)。全市共108名参赛选手的讲解,为炎炎夏日带来了“科普之风”。

  本次大赛由市科学技术局、市教育局、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梅江区教育局、梅江区元城小学承办。大赛以“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为主题,吸引我市各类科普从业人员、各界科学传播爱好者和中小学生踊跃报名。大赛为自主命题讲解,由选手自行确定一个科普内容命题进行讲解,通过表述设定场景和对象,分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和成人组进行。

  记者在现场看到,来自全市各地的参赛选手通过自己的理解,以独特的方式,生动诠释了天气预报、垃圾分类、太空食物、声音、石油等各个科技领域的知识内容。有的选手还带上自制的道具,辅助现场科普讲解。亲友团不时拿起手机,将现场赛况、选手表现录制下来,分享给家人。经过一天激烈角逐,大赛决出了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6名,以及优秀奖和优秀组织奖若干名,具体比赛获奖名单,主办方将在官方网站进行公示。

  据了解,大赛涌现出来的优秀选手,将被优先推荐参加6月份在广州举行的2023年广东省科普讲解大赛。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