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组织28家企业首次亮相中国(重庆)跨境电商交易会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5-23 09:24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4351292_wyh_1684771200000@@118945@@

梅州二十八家企业展出超千件产品。图为丰顺县泰雅达实业有限公司展品吸引嘉宾和客商参观。(吴燕妮 摄)

  本报讯 (记者黄科 通讯员吴燕妮)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5月18日至21日,第五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重庆举行。在此次洽谈会上,同步举办了第二届中国(重庆)跨境电商交易会,我市组织28家企业抱团参展,达成意向交易额近600万元。

  本次跨境电商交易会,梅州设立集展示展销、品牌推介、招商贸易、人才孵化于一体的中国(梅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成果展示区,现场展示大埔青花瓷、照明灯饰、万向轮、五金用品、流行服饰和客家预制菜等超1000件精美产品,吸引现场客商和观众近万人驻足停留和洽谈咨询,现场签约近100万元,达成意向交易额近600万元。“此次展会恰逢跨境行业选品高峰,现场活动精彩纷呈,场内气氛活跃,我市组团走进西部,积极展示梅州综试区的优势产品、建设成果和发展方向,大力宣传推介梅州投资环境和政策优势,进一步提升了梅州城市形象。”市商务局二级调研员曾祥寿表示。

  展会期间,广东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殷焕明带队到梅州展区巡展,对梅州综试区的建设成果和企业积极参与跨境电商交易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梅州企业产品定位精准、品种丰富,企业参展积极性高,希望梅州进一步加大宣传推介力度,推动更多梅州企业和产品在跨境出海浪潮中扬帆远航。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