蕉岭三圳客家农夫户外拓展基地负责人徐春红——农村文旅融合“探路者”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5-03 08:22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记者 李艳良

  “番茄枝叶太多,记得修剪”“卫生搞好,确保环境干净整洁。”5月1日一大早,位于蕉岭县三圳镇九岭村的客家农夫户外拓展基地(以下简称“客家农夫基地”)里,负责人徐春红正有条不紊地安排工作,以迎接游客的到来。

徐春红在采摘园采摘番茄。(李艳良 摄)

徐春红在采摘园采摘番茄。(李艳良 摄)

  当前正值“五一”假期,市民出游热情高涨,客家农夫基地也迎来了人流高峰,假期以来每日接待游客达10000人次。5月1日上午9时许,记者在该基地内看到,柏油马路横穿其中,马路的一边,白色的帐篷在草坪上成排摆放,不少家长正带着孩子开展亲子互动游戏;马路另一边的鲜果采摘园里,番茄已成批成熟,徐春红正带着工人忙着采摘。

  记者了解到,徐春红是蕉岭人,早年曾在广州打拼,2022年接手蕉岭源丰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打造客家农夫户外拓展基地,大力发展果蔬种植、开发团建拓展基地。目前,基地拥有380亩种植区域,带动周边20多名村民在家门口固定就业。

  打田、耕地、栽种、采摘……基地从无到有的每一个环节,徐春红都亲手参与其中。一直以来,徐春红致力于将基地打造成一个集农趣体验、鲜果采摘、露营野炊、拓展培训、自然教育、实践挑战、生态游乐等于一体的综合性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目前基地还在不断完善中,假期人流量大,也是我最忙碌的时候。”徐春红告诉记者,除了2023年除夕当天外,基地运营后她从没有休过假。

  劳动创造幸福。据了解,基地自2022年国庆节开放运营以来,接连举办了亲子采摘、越野狂欢嘉年华、美食节等多项高人气活动,2022年国庆期间共接待游客约15万人次;春节期间增设了围炉煮茶等项目,共接待游客30余万人次;2023年“三八”妇女节期间接待旅游团及单位团体团建活动近100团次,带动了附近村民就业和农副产业发展。

  “接下来,基地将充分依托九岭村‘红色基因、绿色生态、长寿文化’三大资源禀赋,利用寿乡文旅项目、荷花基地等美丽节点聚集人气,着力打造旅游聚集地、引爆点、网红打卡点,带动特色民宿生态农产品销售,不断丰富乡村旅游业态,推动农村文旅深度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徐春红说。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