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华电子材料项目二期项目经理黄建安——建安抓安全 假期抢工期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5-01 08:56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记者 傅思林

  4月29日上午,在位于平远高新区的省重点项目——广东盈华电子材料有限公司年产3600万张高性能覆铜板项目二期建设现场,塔吊林立,人来人往,挖掘机、起重机不停挥舞着“铁臂”,200多名建设者“五一”假期仍奋战在工程一线,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这其中,就有盈华电子材料公司项目二期项目经理黄建安的身影。

黄建安(右一)查看工程现场,并叮嘱注意事项。(钟小丰 摄)

黄建安(右一)查看工程现场,并叮嘱注意事项。(钟小丰 摄)

 

  “大家在假期更要注意施工安全”“同志,我们这个材料千万不要堆叠得太高了,否则有坍塌的风险”“一会儿我们爬到脚手架上作业时也要注意安全”……项目二号工厂主体刚完成封顶不久,眼下正处于室内装修的关键阶段,虽然已临近正午下班时间,黄建安还是放心不下,时不时就转回工程现场看看,并适时叮嘱工人们一些注意事项。

  抓安全、抓质量、抓进度,是黄建安作为项目经理的责任。盈华电子材料公司年产3600万张高性能覆铜板项目二期去年12月动工以来,黄建安已经在工程施工现场连续坚守120多天,重任在肩。“目前我们二号工厂已全面封顶,到6月中旬将具备进厂安装大型设备的条件,主体工程总体施工进度完成约有75%,但工期仍然比较紧。”黄建安说。

  距离今年6月15日完成厂房交付还剩47天;距离12月16日实现项目二期投产还剩230天……这些重要时间节点,黄建安牢记在心底。在他们的默默坚守下,这个省重点项目已在平远高新区的黄土地上初现雏形,项目达产后预计实现年产值56亿元、年纳税超2亿元,可提供就业岗位近1500个。

  “我干这行有20多年了,经常是从白天到黑夜值守工地,与家人团聚的时间非常少。虽然苦些累些,但也是职责所在。我们有决心和信心安全保质如期竣工。”黄建安说。午饭时间,工人们有说有笑地进行短暂的歇息,接下来预计将会在工地上作业到晚上9点以后。与记者谈话间,黄建安的身后,出现更多与钢筋混凝土为伴的可亲可敬的劳动者身影。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