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队完成撤离中国在苏丹人员任务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4-30 09:20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res01_attpic_brief

  综合新华社北京4月29日电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29日就中国军队完成撤离中国在苏丹人员任务发表谈话。

  他说,为保护在苏丹的中国公民生命财产安全,中国军队奉命执行撤离中国在苏丹人员任务。在中国驻有关国家使领馆的协助下,海军南宁舰、微山湖舰于北京时间4月26日至29日,从苏丹港撤离940名中国公民、231名外籍人员至沙特吉达港。

  他说,人民军队为人民。中国军队永远都是人民的守护者,永远都是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服务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坚定力量。

  记者从外交部领事司获悉,2023年4月29日10时03分,首架接返自苏丹撤离中国公民临时航班自沙特吉达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

  记者29日从海军有关部门获悉,当地时间29日9时许(北京时间29日14时许),在中国海军导弹驱逐舰南宁舰伴随护卫下,综合补给舰微山湖舰搭载着第二批我在苏丹人员272人,巴基斯坦、巴西等国人员221人,安全靠泊沙特阿拉伯吉达港。

  根据部署,中国海军南宁舰、微山湖舰27日完成第一批转运任务后,迅即再赴苏丹港。由南宁舰在附近海域机动警戒,做好前出支援准备,微山湖舰靠泊苏丹港,于当地时间28日8时许展开转运接收工作。撤离人员全部安全登舰后,微山湖舰解缆起航,在南宁舰伴随护航下驶离苏丹港,于当地时间29日9时许(北京时间29日14时许)靠泊沙特吉达港,圆满完成第二批人员转运任务。

  第二批从苏丹撤离人员共493人,除272名中国公民外,应相关国家请求,中国海军军舰还搭载了221名巴基斯坦、巴西等国人员。

  图为当地时间4月28日,从苏丹撤离人员在任务官兵引导下登舰。(新华社发)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