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顺县埔寨镇打造人大法治主题文化公园 代表履职有了“新平台”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3-12 09:30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175acd05968f8914873331654861338e

  本报讯 (记者林玉莹)近日,丰顺县埔寨镇集教育、休闲、文化活动于一体的人大法治主题文化公园建成开放 (如上图,林玉莹摄)。

  该公园位于采芝村,占地面积约2000平方米,园内配置了文化长廊、光伏停车棚、篮球场、健身场地和相关配套绿化。公园的建成,为周边村民提供了一个学法知法、休闲娱乐、运动健身的良好场所。“这周边村民居住比较集中,我们打造人大法治主题文化公园,让村民在入园休闲健身的同时,接受法治文化熏陶,学习人大知识,也让人大代表更加贴近辖区选民群众,代表履职更接地气。”埔寨镇人大副主席张惠君介绍说。

  在公园文化长廊,“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等宣传标语醒目,长廊两侧分别围绕人大法规宣传和廉政教育两个主题内容进行布展,不时有群众到此休息拉家常。记者注意到,长廊和停车棚顶一块块光伏发电板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太阳能源源不断地转化为电能,实现“借光生金”。“人大法治主题文化公园不仅是文化宣传阵地,每年还能为村集体经济带来收益。”采芝村党支部书记谢会申告诉记者,人大法治主题文化公园结合光伏发电,利用停车棚和长廊建设光伏发电项目,完成并网后,每年将可为村集体经济增加收入约2.1万元,有力保障村集体经济,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人大法治主题文化公园的建成,提升了村级基础设施建设和人居环境水平,增强了法治文化的渗透力、感染力、引导力,推动提高人民群众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素养和能力,助力提升乡村治理法治化水平。“接下来,我们将用好法治主题文化公园这个阵地平台,持续丰富法治元素,常态化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活动,同时抓好平台搭建,将公园打造成代表与选民联系的新站点,进一步拉近代表与选民的距离,密切代表与选民的联系。”张惠君说。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