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同胞巧手插花共谱民族情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3-10 09:30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林婉萍

  通讯员陈颖翘)8日,市委统战部组织部门女同胞与梅城部分少数民族妇女代表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 插花融情心连心”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群众之间交往交流交融。

3929195_lls_1678377600000@@111728@@

各民族女同胞围坐一堂,学习插花,共赴一场以花为名的美丽邂逅。
(市委统战部供图)

  在活动现场,花艺老师讲解了花卉种类、形状特征、花枝修剪、颜色搭配等插花艺术基础知识,并就此次活动的“石榴籽”主题花束进行现场插花示范。“我们可以选用火红的花朵,插出饱满紧挨的造型,寓意着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花艺老师一边拿起花材修修剪剪,一边解说插花技巧要领。参加活动的女同胞们跃跃欲试,或选花、或剪枝,互相交流插花心得,在那一挑一剪一插间,完成了一盆又一盆色彩丰富、意义独特的“石榴籽”花束。作品展示期间,女同胞们纷纷表示,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各民族女同胞围坐一堂,共赴了一场以花为名的美丽邂逅,不仅享受了插花艺术带来的快乐,而且深深感受到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温情。

  市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继续通过宣传教育、文化活动,积极营造各民族群众共居、共学、共事、共乐的良好社会氛围,拉近各民族群众之间的距离,提高各民族群众的文化认同感,增强各民族群众的凝聚力,促进民族团结之花常开长盛。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