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正勇王晖杨朝晖王庆利参加2023年全省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义务植树活动 推进绿美梅州生态建设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2-15 09:11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3782064_hgk_1676390400000@@109374@@

我市在梅县区水车镇梅畲快线林分改造现场示范点开展义务植树活动。(连志城 摄)

  本报讯 (记者朱庆强)春回大地万物苏,植树添绿正当时。根据全省统一部署安排,2月13日下午,市委书记马正勇、市长王晖、市政协主席杨朝晖、市委副书记王庆利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纪委监委领导同志,来到位于梅县区水车镇的市级植树点梅畲快线林分改造现场示范点,参加以“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的2023年全省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义务植树活动,深入推进绿美梅州生态建设,掀起新一轮全面实施全民爱绿植绿护绿行动。

  植树现场,马正勇、王晖、杨朝晖、王庆利等市领导,与广大干部职工、学生志愿者一起挥锹铲土、扶树填坑、踏土夯苗、提桶浇水……每一道工序都做得一丝不苟,合力栽下一株株绿植。经过大家辛勤劳动,共种下红椎、闽楠等珍贵树木和南山枣等特色树种共计1628株。一棵棵新栽下的树苗昂然挺立、错落有致,静待新芽吐绿。

  当前,正是植树造林的大好时机,我市通过把义务植树活动和绿美梅州生态建设“八大工程”相结合,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努力建成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美广东的梅州样板、美丽中国的梅州样板。据了解,今年全市计划完成林分优化面积18.1万亩以上、森林抚育面积29.2万亩(含新造林抚育)以上。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