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去秋来 候鸟抵梅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9-23 11:57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李艳良 通讯员韩华华 林乐) 9月下旬,秋意渐浓,候鸟南迁。近日,今年首批冬候鸟现身梅州城区剑英公园的湖面。记者在现场看到,一群黑翅长脚鹬栖息于湖中浅水区,有的在低头觅食,有的在翩跹飞舞,姿态优美,细而尖的长喙、富有光泽的黑翅、红色的细腿、洁白的羽毛一览无遗(如下图,高讯摄)。“我今年一直在这里拍摄,还是第一次发现候鸟的踪迹。”热衷于拍摄各种鸟类的摄影爱好者红玫说。

2961813_wyh_1663862400000@@95391@@

  记者从市林业局了解到,9月至10月底,途经梅州的候鸟主要是从西伯利亚往澳大利亚迁徙过路的鸻鹬类,梅江流域等一些湿地将是鸻鹬类水鸟国际迁徙途中的“加油站”。候鸟来梅“加油”,也是梅州生态环境持续向好的生动体现。鸻鹬类鸟是地球上迁徙距离最远的鸟类。梅州市林业局提醒市民,文明观鸟和拍摄鸟类,禁止张网捕鸟等违法猎捕野生动物的行为,不捡拾不接触死亡的野生动物,如发现野生动物异常死亡情况,请第一时间报告当地林业主管部门,降低人兽共患病传播风险。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