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红色思政主题教育活动:传承红色基因 书写青春华章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9-21 15:56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吴海清) 20日下午,“强国复兴有我”——“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红色思政主题教育活动在梅城东山书院举行。来自广东梅县东山中学的50名初中学生走进书院,了解革命先辈的奋斗故事,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res01_attpic_brief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红色思政主题教育活动在东山书院举行。(林翔 摄)

  活动中,东山书院院长李月云首先在书院正厅内,结合东山书院与东山中学的历史渊源、叶剑英元帅的革命故事等,勉励学生要树立远大理想,将个人的“小目标”融入党和国家事业的“大蓝图”中,奋力书写青春华章。随后,李月云带领学生到叶剑英元帅当年上过课的教室及桂花树下,深入剖析品读叶剑英元帅的诗词文章,追寻叶剑英元帅走上革命道路的成长足迹,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主题微党课。“通过这次活动,让我对校史和叶帅的故事,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我们年轻一辈一定要在红色光辉的照耀下,勇担责任,不负青春韶华!”广东梅县东山中学学生谢榕艳说。

  据悉,此次活动由市教育局主办,东山书院协办,旨在进一步激发青年学生爱校爱乡爱国的热情,厚植家国情怀,引导青少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