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毅到梅县区开展国庆节前宗教活动场所检查 抓严疫情防控抓实安全管理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9-23 11:57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林婉萍)昨日上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崔毅率应急、消防、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到梅县区部分宗教活动场所,开展节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联合检查。

  崔毅一行先后来到梅县区丙村基督教堂、开泰寺、灵光寺等宗教活动场所,通过查阅相关资料、现场查看和听取情况汇报等方式,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安全工作制度建设以及消防安全、建筑安全、日常安保、森林防火等情况,并结合相关部门专业意见,对存在的风险隐患和安全问题提出了具体整改要求。

  崔毅强调,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和安全问题是当前重中之重,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严密防线,以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底线思维,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各县(市、区)属地责任,对辖区内所有的宗教活动场所开展节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联合检查,同时督促各级民宗部门、各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严格执行“一测一扫三查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加大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力度。要明确宗教活动场所安全责任分工,层层落实责任,防止出现安全管理的盲点和漏洞,认真排查安全隐患,高标准、严要求抓好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建筑施工安全等排查整治,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确保全市宗教界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国庆节。

责任编辑: 曾舒婷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