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安居梦”,筑“幸福家”!蕉岭县长潭镇百美复初新村42户村民喜提新房钥匙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9-20 11:02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这几天,蕉岭县长潭镇百美复初新村(原百美村朱仔畲自然村)村民赖天增一家正兴致盎然地计划装修新房。就在不久前,赖天增领到了拆旧复垦后建设的新房钥匙,圆了安居梦。

2939531_wyh_1663603200000@@94934@@

复初新村首期两幢电梯新房于8月竣工。(受访者供图)

  沿着曲折的盘山公路,记者驱车来到蕉岭县长潭镇百美村,放眼望去,满目青翠,错落有致的村庄掩映在青山绿水之间。行至复初新村,记者看到,两幢新房环湖而立,黛青瓦面具有客家特色。复初新村村民理事会理事长赖辉生告诉记者,经过两年多建设,新村首期工程于日前顺利竣工。日前,村里举行了分房发证仪式,在村民代表的见证下,42户村民喜提新房钥匙和《房屋分配证书》。

  “以前村里多是破旧的老房和茅房,加上年久失修,日晒雨淋,危旧易塌,不仅存在安全隐患,还造成大量土地资源闲置。在县、镇两级党委政府的支持下,我们通过摸底调查,征求群众意愿,召开村民代表大会达到‘拆旧复垦’共识。”百美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何展锋告诉记者,在蕉岭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长潭镇大力推进拆旧复垦建设美丽乡村项目。百美复初新村(原百美村朱仔畲自然村)积极响应,通过“三清三拆”行动,于2017年底拆除危旧房屋6000多平方米,2018年把握拆旧复垦政策机遇,使新村建设焕发生机。同时,在村民理事会的带领下,复初新村规划建设4栋60户电梯套房,首期42户套房、文化活动中心、公园、观景廊台、步道圳道和停车场等工程于2020年6月动工建设,2022年8月顺利竣工,二期项目建设也正有序推进建设中。

  “接下来,我们将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的总要求,夯实基层党建基础,积极联合村民理事会,立足本地优势,发挥资源禀赋,积极发动群众参与复耕复种,发展壮大金桔、茶叶、木耳等特色产业,并不断加快新村二期项目建设步伐,让村容村貌持续美起来、产业‘强起来’,村民口袋‘富起来’,让村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充实。”何展锋说。

  (丘琼 蕉新)

责任编辑: 系统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