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元时代年产10万吨高性能电解铜箔项目建设加快推进 预计明年下半年逐步投产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9-18 18:31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位于城东镇上坑村的嘉元时代年产10万高端(2930729)-20220918104341

 本报讯 (记者黄科)打桩机轰鸣作响、运输车来回穿梭、施工旗帜迎风飘扬……日前,记者从梅城驱车约半小时,来到位于梅县区城东镇上坑村的嘉元时代年产10万吨高性能电解铜箔项目建设现场,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火热的施工景象(如上图,吴腾江摄)。据悉,施工团队正分工协作、快马加鞭,朝着项目明年下半年实现逐步投产的目标全速前进。

  “项目从今年6月8日正式动工建设,目前每天投入人员近100人,以及挖掘机、压路机、铲车、运输车等施工设施设备共150多辆,全力推进项目建设。”项目场地平整负责人钟丹表示,经过3个月的连续奋战,目前,场地土方开挖已完成近半,3号、4号厂房桩基施工已全部完成。

  记者了解到,当前梅县区正抢抓广东“双十”战略性产业集群和“强芯工程”发展机遇,推动铜箔产业加速发展。“嘉元时代项目是我区铜箔产业龙头项目,为确保项目早落地、早动工、早投产,市、区各级各相关部门主动服务、大胆改革,并联审批、容缺受理,快速解决项目用地、用林、用水、用能、用电等问题,实现‘拿地即开工’。”

  梅县区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曾辉告诉记者,在接下来的项目建设中,将继续以“用户思维”贴身做好“全链条”保障,力促项目早日建成投产。

  据了解,嘉元时代年产10万吨高性能电解铜箔项目由广东嘉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资公司——广东嘉元时代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投资约81亿元兴建,规划用地约816亩,主要建设多栋生产车间和配套厂房,产品以4.5微米至6微米极薄铜箔为主。项目的落地建设,将助力我市培育铜箔百亿产业集群、千亿市值企业,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曾舒婷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