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蓄项目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日益凸显 预计今年产值可达5.85亿元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9-20 11:02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赖锋 朱庆强 特约记者张炳锋) 记者日前从梅州(五华)抽水蓄能电站项目(以下简称“梅蓄项目”)获悉,随着项目首期4台机组于今年5月底前全部投入运营,项目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日益凸显。今年1至8月,该项目总产值达3.15亿元、总税收4094.87万元。其中,8月份的产值达5787.8万元。

2938328_wyh_1663603200000@@94892@@

项目首期4台机组于今年5月底前全部投入运营。(吴腾江 摄)

  梅蓄项目计划总投资120亿元、分两期建设,其中首期投资70.51亿元,建设4台30万千瓦的立轴单机混流可逆式机组,装机容量120万千瓦。经过6年多的建设,项目首期4台机组于去年12月开始陆续投产发电。

  “按照目前的进度,预计今年产值可达5.85亿元。”梅蓄项目相关负责人詹才峰介绍说,按照规划,首期4台机组全部投产后,预计年发电量可达15.7亿千瓦时,将主要承担广东电网调峰填谷、调频调相和事故备用功能,每年可节约标准煤17.1万吨,同时每年可增加地方财政收入约1亿元。

  据介绍,梅蓄项目是南方电网公司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动实践,也是五华县狠抓发展第一要务的生动案例。当前,五华县在梅蓄项目建设取得明显成效的情况下,作出了建设龙村清洁能源产业园的部署,将充分发挥县内资源优势,增强内生动力、跃升发展动能,全面布局抽水蓄能、光伏等清洁能源产业,奋力争创“绿色能源示范县”。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