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坚真蜡像现身丰顺县坚真纪念馆!由中国伟人蜡像馆蜡像制作团队耗时45天制作...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7-18 10:59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林玉莹)近日,梅州红色基因传承研究会向丰顺县坚真纪念馆赠送一尊李坚真蜡像,进一步丰富了馆藏资源。

身着红军装的小学生在参观李坚真蜡像,接受爱国主义教育。(首席记者连志城 摄)

身着红军装的小学生在参观李坚真蜡像,接受爱国主义教育。(首席记者连志城 摄)

  “蜡像真是栩栩如生呀,我要拍照片纪念。”在丰顺县坚真纪念馆生平实物展览室内,身着红军装的小学生邓梓安看着蜡像说道。李坚真大姐“坐”在藤椅上,右手握着眼镜,目光坚毅而慈祥。“蜡像捐赠方邀请中国伟人蜡像馆蜡像制作团队耗时45天制作,一比一还原了李坚真大姐的真实形象。”丰顺县坚真纪念馆馆长陈拓宇介绍说,该馆日前挂牌全国妇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后,有大批市民和各地游客前来参观,掀起了一股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热潮。“现在每天都有七八个团体预约参观,散客就更多了,不少是从各地举家自驾前来的游客,家长陪伴孩子一起来这里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丰顺县坚真纪念馆副馆长张锦漩说。

  记者了解到,自2018年以来,丰顺县坚真纪念馆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陆续开展小小讲解员志愿队伍和大学生志愿者讲解培训并组织分批“上岗”,在节假日期间向游客讲好坚真故事。陈拓宇表示,坚真纪念馆接下来还将进一步丰富和完善馆藏资源,开发和丰富坚真题材课程,弘扬红色文化,不断放大全国妇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示范效应。

责任编辑: 黄书滢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