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83万亩!梅州早稻收割已完成过半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7-18 10:58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李艳良)当前正值农忙时节,我市各地抢抓晴好天气积极开展夏收夏播。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截至昨日,我市早稻收割面积逾83万亩,约占早稻种植面积的69%。

2623646_wyh_1657900800000@@88159@@

  “哒哒哒……”日前,在兴宁市龙田镇龙盘村,收割机正在稻田里来回作业,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如左图,钟小丰摄)。“村里的500多亩水稻已于7月13日开割,全部通过机械化作业,效率提升了很多,大约还有两天就可以完成早稻收割工作。”据龙盘村党支部书记黄泉辉介绍,龙盘村种植的大多是丝苗米,今年亩产约900多斤。

  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我市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和耕地保护党政同责,千方百计推进撂荒耕地复耕复种,扎实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强化农业技术指导,积极引进推广优良品种和先进适用技术,大力发展农业社会化服务,提升农业机械化水平,提高农业生产效率,确保夏粮颗粒归仓、晚稻适时栽插。据统计,截至昨日,全市120多万亩早稻收割完成过半,已完成收割面积达83.49万亩;晚稻育秧面积逾108万亩,晚稻栽插面积逾16万亩。

责任编辑: 黄书滢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