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首个“政税企”党建共建展厅正式启用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7-13 11:38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近日,梅江区“政税企”党建共建展厅揭幕仪式在梅江区税务局城北税务所举行,梅州首个“政税企”党建共建展厅正式启用,标志着我市政府、税务部门、企业联合发力,助推实体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

  记者了解到,该展厅共分为“共筑梦·不忘初心”“勇担当·携手同行”“结硕果·奋进未来”三大板块,介绍了政府、税务部门和企业坚持党建引领、在党业互融中携手奋斗的历程,展现出政府、税务部门、企业根植红色基因,积极发挥梅州全域属原中央苏区优势,为企业发展出硬招、为经济发展添动力、为人民幸福干实事,实现基层党建有合力、商圈发展有活力、经济振兴有动力的“共建共享共发展 同心同向同出彩”良好局面。

  “通过打造这个政税企党建共建展厅,最大程度凝聚政府、税务、企业的共识和智慧,大家都以主人翁的角色参与其中,以‘心连心、心贴心、心同心’的共建力量,实现了党建阵地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互鉴互促。”城北税务所所长蔡燕特说。

  “我们在政府、税务部门的党务帮扶指导下,党建工作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展厅让我非常直观地看到了政税企党建共建的成果,看到了政府、税务部门扶持民营企业发展的诚意,也让我们对未来的发展更有信心。”梅州海吉新城农副产品批发市场有限公司总经理罗晓燕告诉记者。

  近年来,梅江区税务局以城北税务所党支部为主阵地,联合梅江区城北镇党委、梅州市税务局组织人事科党支部和梅江区北部商圈党委,积极探索基层党建引领社会治理的现实路径,通过一系列举措开创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党建互促”的党建工作格局。同时,税务部门也通过这一机制,将红色精神融入践行“税务蓝”的使命中,通过开展税惠宣传进菜园、进工业园、进商圈等活动,精准将最新的退税减税政策和便民服务举措送达企业,百分百实现精细服务直达快享、税企互促和谐共赢,助力企业坚定信心、创新发展。

  (张怡 黄晓婷 李航)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