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侵他人电脑非法获利 两“黑客”落网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7-01 12:54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陈坚平 通讯员汤锐虹)今年6月,在上级公安机关统一部署下,丰顺县公安局开展“净网2022”打击黑客攻击类专项收网行动,并成功抓获目标犯罪嫌疑人朱某铭、黎某鸿。

  记者从丰顺县公安局获悉,接上级下发线索并进一步侦查发现,丰顺县丰良镇朱某铭、黎某鸿二人从互联网下载木马病毒,使用软件捆绑至其它热门软件内,再将程序发布至贴吧、论坛等。

  “有网友用计算机下载使用相关程序,系统被木马病毒感染,朱某铭、黎某鸿通过木马病毒自带的客户端程序,控制受感染的计算机,获取相关账号密码等信息,随后登录对方账号并将账户内的钱提取至自己的银行卡内,非法获利。”办案民警李警官告诉记者。

  据了解,朱某铭、黎某鸿二人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八十五条规定,涉嫌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罪。

  日前,在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支持下,丰顺县公安局依托“网上网下合成作战机制”,组织相关部门和丰良派出所民警在丰良镇抓获犯罪嫌疑人朱某铭、黎某鸿,现场缴获作案电脑两台。

  经审,朱某铭、黎某鸿供述其二人自2019年9月结伙至今,通过上述方式攻击控制他人计算机服务器作案。朱某铭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30余台,非法获利8万余元,黎某鸿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32台,非法获利20余万元。

  “大家不要随意打开不明链接和来历不明的软件,下载软件要尽量去官网下载。此外,大家使用电脑时要安装杀毒软件,定期查杀病毒。”办案民警李警官说道。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