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客家今日再战沧州雄狮 破密集防守能力待解锁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6-29 11:37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记者 叶子通

  今日17时,中超联赛第7轮继续进行。梅州客家将在五华横陂足球小镇9号场对阵沧州雄狮。

  梅州客家上一轮“打虎”失手,破了不败之身。若能因此放下包袱,放开手脚,未尝不是好事。虽然球队联赛5轮不败的纪录被终结,但如果梅州客家将士们能从这场失利中发现问题、认真总结,变坏事为好事,那么这场失利依然会有它的价值。

  回看近两轮,梅州客家对阵成都蓉城和天津津门虎仅获1平1负,且均未取得进球。这两场比赛共同之处在于,梅州客家应对密集防守办法不多。尤其是上一轮对阵天津津门虎,比赛开局阶段的过早丢球,让梅州客家大举压上进攻,争取阵地战扳回比分。但梅州客家压上之后,会遇到对手强硬的阻击和犀利的反击,后防线面临的压力较大。即使打进对方禁区,也会因为防守球员过多,始终无法取得进球。诚然这两场比赛梅州客家表现出的掌控力并不差,也多次创造出了射门机会,但梅州客家要提高射门转化率。

  近期梅州客家球员伤病及疲劳影响到了球队运转,梅州客家主帅米兰也针对这一问题,对球队阵容进行了适当轮换。但顶替吉森出场的武卡诺维奇单兵作战能力有限,而组织核心罗德里格、科索维奇的技术特点也逐渐被对手摸清,梅州客家在进攻端的人员和战术需要更多变一些。

  在两队首回合较量中,梅州客家和沧州雄狮战成1∶1。梅州客家全场占据主动攻势如潮,射门高达19次,但仅由罗德里格打入1球。而沧州队则凭借守门员的神勇发挥,多次化解梅州客家射门,最终两队1∶1握手言和。

  沧州队打法以防守反击为主,利用角球、定位球形成头球和乱战得分。此番再战,梅州客家要做好防守减少失误,尽量避免在禁区线附近犯规。本场梅州客家能否攻破沧州队的密集防守是一大看点。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