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非遗“兴宁版画艺术空间”在大埔北塘艺术部落挂牌!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6-26 21:51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洪国栋)日前,广东省非遗“兴宁版画艺术空间”挂牌仪式在大埔县西河镇北塘艺术部落举行,现场同步开展“喜迎二十大·庆七一”重走中央红色交通线大型写生活动。大埔县文广旅体局相关负责人、梅州市林风眠研究会相关负责人、兴宁市美术家协会相关负责人及西河镇政府相关负责人等参加。

大埔县西河镇将以“兴宁版画艺术空间”为载体,积极推广版画艺术的传承和发展。(吴腾江 摄)

大埔县西河镇将以“兴宁版画艺术空间”为载体,积极推广版画艺术的传承和发展。(吴腾江 摄)

  活动现场,首先为广东省非遗“兴宁版画艺术空间”揭牌。随后梅州市林风眠研究会及兴宁市美术家协会的书画家们共同为北塘艺术部落捐赠版画。最后,全体人员前往北塘村进行采风写生。

  兴宁版画,又称木刻,主要以木质板材、专用刀具创作刻印而成,是兴宁的传统美术。此次挂牌仪式旨在充分利用兴宁版画文化资源优势,搭建起交流平台,促进版画艺术在我市的交流,进一步激发版画文化的生机和活力,推动新时代美术版画事业的繁荣发展。接下来,西河镇将以“兴宁版画艺术空间”为载体,以党建引领文化产业,带动乡村振兴,邀请名家大师到西河作艺术讲座或作品展览,支持版画队伍发展壮大,积极推动版画艺术的传承和发展。

责任编辑: 黄书滢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