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交警部门开展摩托车整治行动,这些行为将被严查...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6-24 16:05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陈坚平 通讯员张冠华)昨日,我市交警部门开展了摩托车、电动车整治行动,重点检查无牌无证驾驶摩托车、驾乘人员未戴头盔、驾驶报废摩托车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及时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民警对未佩戴安全头盔的骑乘人员进行劝导教育。(陈坚平 摄)

民警对未佩戴安全头盔的骑乘人员进行劝导教育。(陈坚平 摄)

  “您好,请出示一下您的驾驶证、行驶证。”“要佩戴好安全头盔。”……当天上午,记者跟随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大队的民警来到位于沿江西路的执法现场看到,摩托车、电动车驾驶人几乎都佩戴了头盔,但也有少数乘客未佩戴。民警对未佩戴安全头盔的骑乘人员进行劝导教育,让其进一步认识到不佩戴头盔骑行的危险性。

  此外,记者发现仍然有一些驾驶员心存侥幸,驾驶报废摩托车、无牌无证摩托车、套牌摩托车上路。现场民警对这些交通违法行为依法作出相应的处罚,同时教育提醒驾驶员安全文明驾驶。

  接下来,我市交警部门将持续开展摩托车、电动车整治行动,严厉打击摩托车、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切实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 黄书滢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