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远派出20名应急队员驰援清远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6-26 21:51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获悉清远英德市受特大洪涝灾害袭击后,平远县积极响应号召,连夜集结20名应急抢险队员会同梅州军分区抗洪抢险救灾队伍前往英德开展救援。

图为平远应急抢险救援人员在英德转移群众。(受访者供图)

图为平远应急抢险救援人员在英德转移群众。(受访者供图)

  队员们于23日凌晨1点出发,8∶16到达英德灾区,随后立即投入救援行动。“我们分五个班轮流进入衡州大道汽车站、浛洸医院、居民小区等地转移受灾群众。”平远应急管理局综合应急救援大队队长姚振良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尽管过程很艰苦,但看到受灾群众安全转移出来,大家觉得再辛苦都值得!

  “在转移送医路上,一位母亲含泪找到我们求援,说她家里只有两个年幼的孩子在家,其中1岁的小孩还发烧了,因被洪水围困了,她没有办法回去,所以找到我们求援。我们赶去救出孩子后,她感动得哭了。”姚振良说。

  据统计,至23日19∶00,平远分队共出动40人次,安全转移群众92人。24日,队员们转战英德市浛洸镇,开展消杀清淤和灾后重建工作。25日,队员们圆满完成任务返平。

  (朱双玲 谢志强)

责任编辑: 黄书滢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