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金小猴科技有限公司直面市场需求推动技术研发:精致小马达“玩转”50国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6-26 21:51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位于平远高新区的广东金小猴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低压系列马达和马达衍生应用产品如彩色节日照明产品、数码产品以及小家电等产品的研发、制造和销售。随着金小猴生产技术的不断创新,产品质量得到了国内外客户的普遍认可,产品远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去年金小猴科技的企业产值实现近5000万元,企业的产品也成为平远县出口创汇的“急先锋”。

金小猴全自动注塑生产线(袁志鹏 摄)

金小猴全自动注塑生产线(袁志鹏 摄)

  全链条生产

  做强产品竞争力

  在广东金小猴科技有限公司马达生产车间,6条自动化生产线高速运转,一个个小马达从机器上生产出来。“这里一年可以生产5千万个小马达。”广东金小猴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饶宏绪手举着手指头大小的马达说。“相比普通生产线,自动化生产线节省了人力,提高了产品稳定性,”饶宏绪指着生产线激动道,“现在一个人就可以操作三条转子生产线。”金小猴科技公司目前已在平远投资近5000万元,其中的3000多万元都用于购置自动化生产设备和固定资产投入。

  广东金小猴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8月,是由深圳市赛翡瑞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国家级高新科技企业)和东莞市创新力马达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创办的高科技企业。“平远营商环境逐步变好,又有厂房免租政策和税收优惠,坚定了我们回乡办厂的决心。”当问及在平远设厂的原因,饶宏绪说,“本地员工心态稳定,工作勤奋,这对企业发展也是很有优势的。”

  为满足客户需求,金小猴不断加大在技术研发方面的投入力度。“我们有自己的研发团队,产品的设计、模具注塑、PCBA等环节都有工程师研发测试把关。”饶宏绪介绍,金小猴梅州生产基地拥有厂房及配套设施面积10000平方米,其已经形成了产品生产全链条。该公司的研发团队现有结构、平面、电子线路工程师多人。公司还在深圳和中山设有与其他企业战略合作的模具房和实验室,共同协作研发项目。“公司今年研发经费预计投入260万元左右,每年递增30%,”他说。除此之外,金小猴还积极洽谈广东工业大学等高校的校企合作,并积极申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证和入专精特新名单,“现在软硬件都已经达到相关条件,正在重新申报国高和专精特新。”

  小马达大用途

  产品远销海内外

  在金小猴公司四楼产品展厅中,摆放着大大小小的马达,电机(减速电机)及其衍生出来的相关应用产品。“我们围绕马达做延伸产品的开发,产品种类大大小小加起来有80多种。”饶宏绪说,“我们的产品主要用于营造节日氛围,朋友聚会和一些日常应用,应急应用等。”据介绍,该公司产品相对于市面上其他产品,主要突出的优势是性价比高、结构外观合理美观、功能齐全、应用范围广泛。他举着一个可以变换颜色的灯,边用手机控制边说,“像这个蓝牙音乐魔球,既可以照明,又可以当蓝牙音箱,还可以当氛围灯变换好几种颜色,一个产品有好几种用途。”

  金小猴将自有技术、全球市场需求与行业技术发展趋势有效融合,成立仅2年,产品畅销全球50多个国家。“我司已成功建立了覆盖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销售网络,成功赢得了市场与客户的广泛赞誉。”饶宏绪笑着说,该公司产品尤其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深受消费者欢迎。“我们大概70%的市场是国外市场,近期我们也陆陆续续开发国内的一些电商平台。”目前,金小猴正积极洽谈沃尔玛和名创优品订单。

  随着产品得到客户的认可,企业订单不断,信心满满,“今年1-4月份发展势头良好,产值接近3000万元。”饶宏绪表示,“现在订单还是相对比较满的,今年产值预计可以突破1亿元,创汇500万美元以上。”金小猴正积极备货应对下半年各个国家的节日需求,特别是美国和欧洲的需求今年有大幅增长。“明年有扩充产能的计划,看好明年的市场。”

  (袁志鹏 朱双玲 朱维佳)

责任编辑: 黄书滢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