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3.28万名考生今日参加高考,为你们加油!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6-07 11:14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2402147_wyh_1654531200000@@84216@@

考生到广东梅县东山中学考点熟悉考场环境。(林翔 摄)

  ●本报记者 吴海清

  广东2022年普通高考将于6月7日至9日进行,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今年,我市参加普通高考的考生共有32841人,全市共设19个常规考点、1135个考场,另设隔离考点3个,专用隔离考点1个,隔离酒店考点1个,医院考点1个。5日下午,各考场均已布置完毕,昨日,考生们陆续到各考点“踩点”。

  昨日上午,记者在广东梅县东山中学考点看到,来自市曾宪梓中学、培英中学的考生分批来到该考点熟悉考场环境。“同学们,‘踩点’记得确认自己在哪栋楼、哪个教室,明天不要走错了呀。”在进入教学楼前,老师们就“踩点”和考试当天的注意事项对学生进行一一叮嘱。教室走廊里,考生们认真核对张贴在考场外的考生信息和座位信息。记者留意到,该考点在校门口划分了多个测温通道,并摆放了发热考生专用通道示意图,临时观察点、高考安保服务站等均已布置完毕。“今年梅江区的3个考点共有6328名考生,我们梅江分局按照‘一考点一团队’的要求,在3个考点设置了‘高考安保便民服务站’,配齐了防疫、应急药品等物资,并配备了移动警务终端和其他设备,届时将在高考期间开通考生身份证办理绿色便捷服务通道,快速为考生处置涉考警情求助。”市公安局梅江分局东郊派出所所长钟镜辉说。

  在梅县区华侨中学考点,校门处的红外线体温检测仪“无声把守”着大门。“上周我们学校进行了高考疫情应急防控演练,出台了各项应急预案,并规范细致严密做好考务人员、考场设置、防疫设备物资配备、医护保障等各方面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高考万无一失。”梅县区华侨中学校长张建辉表示,今年该考点还按相关部门的要求,在校门口增设了抗原检测点,假若有考生未持有考前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或者体温检测出现异常,现场将有医务人员立马对考生进行抗原检测,若抗原检测结果呈阴性,将把考生安排至备用考场考试,呈阳性则安排至备用隔离考场考试。

  市教育局提醒,所有考生须凭“粤康码”绿码以及考前48小时内(以6月7日开考第一科计算)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入考点参加考试。考生进入考点须佩戴口罩,进入考场就座后,考生可自主决定是否继续佩戴。在备用隔离考场参加考试的考生,要按照防疫要求全程佩戴口罩,各考点已配备充足的口罩。一般情况下,6月9日的考场与6月7日至8日的考场不同,6月9日上午的考场与下午的考场不同,考生应按照规定的时间提前前往考点熟悉考试场地。进入考场前应检查考场与准考证上显示的考场是否一致。进入考场后,须按照指定的位置入座,未在规定的座位参加考试将按考试违纪处理。万一在赴考过程中遇到突发事件,首先应保持冷静,并立即向家长、班主任报告,或直接拨打110电话求助,我市公安民警将尽全力护航高考,确保每一位考生准时到达考点,顺利参加考试。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