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次中柱!梅州客家1:1憾平天津津门虎,收获中超第1分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6-05 10:21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叶子通)昨晚7时,备受关注的梅州客家队迎来中超首秀,在五华县惠堂体育场迎战天津津门虎队。新外援罗德里格打进队史首粒中超进球,吉森、李帅分别击中横梁和门柱弹出,最终,梅州客家1∶1遗憾战平对手,收获中超第1分。

梅州客家队球员罗德里格破门瞬间。(林翔 摄)

梅州客家队球员罗德里格破门瞬间。(林翔 摄)

  本场比赛,梅州客家主教练米兰排出4231阵型出战,6名新援亮相,4名外援首发。冲超功臣吉森出任单箭头,罗德里格与杨一虎、陈国抗构成前卫线,队长史亮与科索维奇搭档中场,杜加利奇与王伟、陈哲超、廖均健镇守后防,守门员是侯宇。上赛季本土射手王梁学铭、另一名新外援武卡诺维奇和杨超声等替补席待命。

  开局阶段,主场作战的梅州客家气势十足,大举压上进攻,牢牢掌控场上局势。开场仅1分钟,吉森禁区拿球回传给身后的杨一虎,后者一脚劲射被对方守门员扑出,梅州客家先声夺人。第13分钟,梅州客家后场断球后快速发起反击,杨一虎中场把球传给罗德里格,罗德里格持球突入禁区,摆脱防守队员一脚抽射,对方门将扑救不及,目送皮球入网。梅州客家收获首粒中超联赛进球。0∶1落后的天津队开始反扑。第24分钟,天津队外援拉多尼奇为球队扳平比分。第40分钟,天津队开出角球形成头球攻门,陈哲超门线解围。第44分钟,梅州客家发起攻势,罗德里格巧妙传球给禁区内埋伏的科索维奇,可惜后者的射门再次被守门员封堵。

  下半场刚开始,梅州客家便做出换人调整,用杨意林换下陈国抗。第55分钟,梅州客家前场逼抢导致天津出现传球失误,皮球来到吉森脚下,吉森在禁区内转身强行攻门,皮球击中横梁弹出,梅州客家错失再次领先机会。眼看打不开局面,梅州客家连换两将变阵,高中锋外援武卡诺维奇替换吉森、李帅替换杨一虎登场,至此,梅州客家5名外援已全部亮相完毕。第79分钟,梅州客家再换两将,两天前加盟球队的尹聪耀替换进球功臣罗德里格,杨超声换下王伟。梅州客家不断通过换人调整加强进攻,球队进攻大有起色,多次创造出破门良机。第81分钟,科索维奇开出任意球至禁区,形成连续攻门,最后杨超声倒钩射门偏出。

  比赛尾声,梅州客家多次险些反超比分。第89分钟,李帅左路一脚势大力沉的攻门击中右侧门柱弹出。 第90分钟,李帅在对方禁区内和队友连续做出撞墙配合后将球分给杨意林,后者小角度射门,被对方门将扑出。

  最终,梅州客家遗憾1∶1战平天津津门虎,收获中超联赛首个进球首个积分。

责任编辑: 黄书滢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