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欢庆五一!文化进万家惠民活动“汉乐汉曲”音乐会线上举行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4-29 10:35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林德培)昨晚,梅州市文化馆汉乐厅里弦乐悠扬,歌声嘹亮,一派喜庆景象。“欢庆五一”2022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惠民活动“汉乐汉曲”线上音乐会在这里举行。

2216475_wyh_1651161600000@@80608@@

  一段铿锵有力的《客家打锣鼓》拉开音乐会序幕。深沉大气的广东汉乐《迎宾客》《怀古》接连奏响,广东汉剧传承研究院演员带来的广东汉剧经典唱段《盘夫·我爱你》《蝴蝶梦·汲水》《卖水》《空城计》,赢得阵阵掌声。广东汉曲《红梅赞》深情流淌直抵人心,梅县提线木偶戏表演《齐王求将》有板有眼(如左图,林德培摄)。嘹亮豪迈的男声独唱《红旗飘飘》《哦嗨一声歌成河》《我是客家人》将气氛推向高潮。最后,广东汉乐《玉连环》《锦上添花》为音乐会画上圆满句号。

  本场线上音乐会由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梅州市财政局主办,梅州市文化馆、梅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梅州市客家山歌传承保护中心、广东汉剧传承研究院等承办。为配合疫情防控,避免人员聚集,此次音乐会现场观看人数有所限制。梅州市文化馆副馆长叶雪夫表示,希望借助汉乐汉曲的情感表达温暖人心,让更多人喜欢上汉乐汉曲,爱上客家传统文化。

责任编辑: 黄书滢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