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道经营、乱摆乱卖…梅城这个路口有点乱!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4-27 11:29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陈坚平)近日,有市民向本报《民生一线》栏目反映,梅城江北黄塘路一带在每天的上下班高峰期有不少流动摊贩占据机动车道经营,严重影响过往此路段的行人和车辆的通行。

2199840_zym_1650988800000@@80292@@

梅州市人民医院门口流动摊贩占用机动车道经营(陈坚平 摄)

  4月25日上午11点30分,记者来到了梅州市人民医院门口看到,现场有六个采用三轮车载货摆卖的流动摊贩正占据着一条机动车道经营买卖,有摊贩为了招揽生意,直接停放在斑马线上进行摆卖。记者发现这些流动摊贩售卖的商品多为熟食和水果,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购买,使得本不宽阔的道路变得更加拥堵,交通秩序较为混乱,经过此路段的行人只能从机动车道上行走,面对过往车辆此起彼伏的鸣笛声,摊主们充耳不闻。“卖水果的流动摊贩一天到晚都会在这一路段摆卖,售卖熟食的摊贩则会在每天的饭点时间出摊摆卖,这一现象已经持续了好长时间了。”黄塘路一店主曾女士说道。

  记者注意到,在梅州市人民医院一侧的公交站亭周边有多个车辆禁停标志和禁停警示标语,但一些车辆依然在此长时间“霸道”违规停放,数量多达七八辆,对经过的车辆和行人造成了不便,这也是造成黄塘路拥堵的一重要原因。在采访中,不少市民表示希望有关部门能加强黄塘路周边占道摆卖和违规停车等不文明行为的整治力度,还路于民,保障大家安全出行。

责任编辑: 黄书滢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