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九成!兴宁筑牢老年群体免疫屏障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4-27 11:32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陈思杰 通讯员张云)连日来,兴宁市不断强化服务保障,持续发力推进60周岁及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加快构建老年群体免疫屏障。截至4月25日,兴宁市60周岁及以上人群新冠疫苗第一剂接种人群覆盖率达到90.19%。

  在宁新街道洋里村,经常有一群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穿梭在村里,挨家挨户宣传普及疫苗接种政策。他们对存在思想负担、基础病等原因未能接种的老年人进行认真评估,严格把好新冠疫苗接种关,让老年人安心接种。值得一提的是,该村还充分发挥了村老年协会的引导作用,进一步动员辖区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我们会上门跟没有打疫苗的老人联系,讲解打疫苗的好处,让大家不要有思想负担和顾虑。”洋里村老年协会会长曾春松说。

  据了解,兴宁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疫苗接种十天攻坚行动”,通过兴宁市领导包分管的单位和所挂钩镇街,各镇街和各单位“一把手”包所在的镇街、单位等方式,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和疫苗接种“敲门行动”,从精准摸排、宣传发动、政策解释和组织接种四方面重点发力,确保符合条件群众应接尽接、早接快接。

  “老人家打完疫苗一切正常,政府部门的服务保障十分到位。”近期,兴宁市径南镇坪埔村的105岁老人黄招云接种了新冠疫苗,其儿子陈连泉如是说。近期以来,兴宁市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和疫苗接种“敲门行动”,村干部上门积极宣传疫苗接种知识,医生对她的身体状况进行了检查评估。“老人各项健康指标都达到了接种疫苗的要求,她本人也愿意接种,出于保护老人家健康的想法,我们便带她接种了疫苗。”陈连泉说。

  “今年以来,我们积极配合各镇街开展入户接种新冠疫苗工作,为不方便外出的老年人提供上门接种服务。”兴宁市卫健局负责人表示,接种前医护人员均会耐心向老人们讲解接种疫苗相关事项,消除老人顾虑,并详细检查老人的身体状况,确保符合条件人员实现应接尽接。此外,兴宁市人民医院、兴宁市中医医院和兴宁市第三人民医院等疫苗接种医疗保障单位,均组建派出了经验丰富的接种团队、配齐急救药品和车辆等物资,在做好接种老年人身体评估和接种服务的同时,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医疗救治保障。

责任编辑: 黄书滢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