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60岁以上人群 第一针接种覆盖率为 83.56%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3-26 17:52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老年人是新冠肺炎易感人群和高危人群。为切实筑牢全民免疫坚实屏障,连日来,平远全县上下全力推进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工作,努力实现“应接尽接”。截至3月24日,全县60岁以上人群第一针接种覆盖率为83.56%。

  “阿叔,您平时有吃降压药吗?”近日,大柘镇和大柘卫生院组成的流动接种服务队医护人员携带血压计、听诊器等医疗设备,为大柘镇程北村村民余华腾测量血压、心率,询问老人的身体情况和既往病史,并针对老年群体接种注意事项进行答疑解惑。

  “在家里就能打疫苗,真是太方便了!”今年68岁的余华腾此前因为高血压一直未能接种疫苗,“经过多次测量血压确定平稳了,他们才给我打疫苗。”流动接种服务队医护人员在接种疫苗后,还提醒老人注意一些事项。与余华腾一起接种疫苗的还有他妻子黄矿英,“我们两公婆都打了也更放心了。”余华腾笑着说。

  由于路途较远和身体因素等原因,许多老人不能到接种点进行疫苗接种。为解决老年人及特殊群体疫苗接种问题,打通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全县各地通过建立临时便民接种点、流动接种队、提供上门服务等形式,全面优化接种服务模式,为老人们顺利安心地接种新冠疫苗。

  不仅如此,各乡镇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电话通知、村社干部走访、大喇叭宣传等方式,积极开展宣传,耐心向辖区60岁以上居民讲解接种疫苗的重要性,以及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积极动员符合条件的老年人接种疫苗。“我们将加大宣传力度,强化服务,确保符合接种条件人员应接尽接。”大柘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

  (袁志鹏 朱双玲 朱维佳)

责任编辑: 黄书滢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