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花争艳春光好!梅州一派花海闹春景象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3-16 10:59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最是花开好时节,初春万花尽争艳。近日,我市的城区道路两侧、公园景区、田间地头,娇艳欲滴的桃花、火红热烈的木棉花、雪白无瑕的柚花、粉红如霞的樱花、金黄如火的黄花风铃木花竞相绽放,一派花海闹春景象,点缀着明朗的春日,为整座城市带来一抹别样的春色。

木棉花(钟小丰 摄)

木棉花(钟小丰 摄)

桃花(钟小丰 摄)

桃花(钟小丰 摄)

黄花风铃木花(高讯 摄)

黄花风铃木花(高讯 摄)

樱花(吴腾江 摄)

樱花(吴腾江 摄)

  每年3、4月份是木棉花盛开的季节。在梅城江南路、客家公园、东山书院,争相绽放的木棉花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赏,片片花瓣迎着春风,与未完全落尽的黄叶交相辉映,舒展开一抹斑斓的春天色彩。

  梅江区西阳镇直坑村、赛仁村一河两岸的樱花近日迎来了最佳赏花期。白宫河沿岸长约1.3公里的区域樱花次第绽放,粉的浪漫、白的淡雅,樱花树在春风吹拂下摇曳生姿,给乡村增添了诗情画意,吸引游客“打卡”拍照,尽享春日浪漫。

  在梅江区三角镇华南大道,道路中央和两旁的黄花风铃木花正盛情绽放,一簇簇的黄花点缀着蓝天白云,阳光穿透鲜黄的花色,呈现出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驱车一路行进,仿若有漫天“黄金”飘过,美不胜收。同样,在梅城江南新城绿轴花园广场,黄花风铃木园中的黄花风铃木花也吸引了不少运动的市民停下来拍照。

  近日,蕉岭县广福镇豪岭村桃花源山庄350亩桃林的万株桃花竞相绽放,深深浅浅的桃红遍染林间,如烟似霞,争相斗艳,一阵微风拂过,沁人心脾的花香扑鼻而来,让人沉醉其中。不少游客或三两漫步、或拍照留念,尽情穿梭在桃林里踏青赏春,畅享美好春光。

  百花扮靓城市,而在田间地头,柚花、李花也纷纷绽放,果农们忙着进行人工授粉,在充满希望的春日里,播下丰收的希望。

  (林婉萍 叶惠玲 江婵 丘琼)

责任编辑: 黄书滢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