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江区启动2022年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3-25 11:26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2037225_hgk_1648137600000@@77100@@

  本报讯 (记者林婉萍)昨日上午,梅江区启动2022年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首期活动以抽检全区客家风味小吃为主题,梅江区市场监管局走进洪记炸品、金星炸品、泮坑彭记等客家风味小吃店进行现场抽样工作。

  “这是什么时候做的?有使用添加剂吗?商品标签要增加生产日期。”记者现场看到,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向制、售客家风味小吃商家仔细了解在售商品的生产销售情况,专业检测公司工作人员现场将购买的商品进行分样打包(如图,林婉萍摄)。“每一样商品需抽检两到三个批次,一份送实验室进行成分检测,一份留样以供复检。”区市场监管局执法大队副队长罗春文告诉记者,活动重点检测食品是否存在违规使用添加剂或超范围使用添加剂的行为,同时针对食品原材料、食用油进行监督检查。

  据区市场监管局协调股负责人熊德春介绍,在此之前,他们已通过微信号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征集的方式,对市民最关注的食品类别和生产经营位点进行了搜集。“此次抽检的生产经营位点是‘得票率’最高的前3个,现场特邀市民、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参与抽检工作,监督抽检过程。”熊德春说,今年梅江区的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以季度为单位,每一个季度开展一期不同主题的食品安全抽检活动,第二季度将聚焦全区湿米粉抽检,第三季度抽检奶茶,第四季度则以抽检学校周边食品为主题。

  “亲身参与到活动中,我才发现一个普通的食品店,也是隐藏了很多我们平常忽略了的食品安全隐患。”参与了现场抽检全过程的区政协委员张珍妮有感而发,她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百姓“点单”,市场监管部门及时以行动“回应”关切,营造舒心、安心的食品安全环境,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据了解,此次抽检预计需10个工作日,届时将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最终结果。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