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亮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春运安全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与春运安全“两不误”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2-06 08:40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刘晓娟)2月5日上午,副市长、市政府秘书长陈亮到梅江区、梅县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春运安全工作,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全力保障春运安全,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陈亮先后到梅州机场、中国邮政梅州市分公司邮件处理中心、梅州火车站、高铁梅州西站、梅县顺风新城汽车客运站,向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致以新春问候和诚挚感谢,详细了解各站场发送班次、客流量等情况,检查国际邮件快件处理等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措施落实情况。

  陈亮表示,各客运站场既是服务春运的重要窗口,也是我市疫情防控“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口,要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严格把好防疫关、防护关、服务关和安全关。要准确把握疫情形势变化,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从严从细从实做好测温验码、排查登记、闭环转运、隔离消杀等防控措施;要重点做好国际邮件快件的隔离暂存、防疫消杀等工作,严防疫情输入风险;要加强一线工作人员的个人防护,严格落实“两点一线”管理措施和定期核酸检测要求;要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让人民群众出行更加方便快捷舒适;要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紧盯重点部位、薄弱环节、关键节点,持续强化隐患排查整治,精准落实各项防范措施,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责任编辑: 黄书滢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