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上“莓”梢!小草莓映红乡村致富路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1-10 08:14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时下正是草莓陆续上市的时节。走进蕉岭县长潭镇堑垣村草莓种植基地,数架大风车正迎风转动分外惹眼,在一垄垄翠绿的植株间,色泽鲜亮的草莓像一颗颗红色宝石,空气中溢满了香甜的气息。数名游客提着塑料筐,穿行在田垄里,不时俯下身子翻开绿叶精心挑选采摘成熟的草莓,并且拿出手机拍照记录,阵阵欢声笑语在基地里飘荡。

游客在草莓园内体验采摘乐趣。 (丘琼 摄)

游客在草莓园内体验采摘乐趣。 (丘琼 摄)

  “我们通过集约土地的形式共种植了4亩半草莓,一亩地正常产量约为3000至5000斤。元旦期间不少周边的市民趁着晴好天气纷纷前来体验采摘乐趣。”基地负责人张芹一边为游客们讲解采摘技巧、称重收钱,一边跟记者介绍道。

  “预计春节期间,园区还将迎来一波采摘热潮。” 张芹笑着告诉记者,草莓的采摘期可持续至三四月份。除了供游客日常采摘外,基地的草莓还将供应给本地的商超和水果市场,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

  “乡村振兴,离不开产业兴旺。一直以来,蕉岭县积极探索现代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之路,通过流转土地,引进优质蔬果种植,大大提高土地综合效益,变‘美丽资源’为‘美丽经济’,不断推动农民增收致富。”据蕉岭县相关负责人表示,下来,该县将立足生态资源禀赋,按照“一村一品”“一镇一业”的发展思路,抓好农村综合改革,进一步盘活土地资源,重点打造蔬果特色化、规模化、标准化、市场化生产基地,全力写好乡村振兴“大文章”。

  (丘琼 廖静宜 汪敬淼 丘林强)

责任编辑: 黄书滢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