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进万家 过个欢乐年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2-03 08:36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看汉剧、听山歌、赏舞蹈……记者从我市相关部门了解到,从1月29日至2月20日,我市以丰富多彩的线上活动为主,开展2022年春节期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为广大市民欢度虎年春节增添浓浓的文化味。

1715968_lls_1643817600000@@71427@@

  1月29日晚,由五华县委、五华县政府主办的2022年五华春节文艺晚会精彩上演(如上图,五华县委宣传部供图),晚会节目首次通过电视和网络亮相,为全县人民奉献了一场文化盛宴;大年初一,2022“客家春晚”在市广播电视台首播,这台春晚还通过分节目录制的形式,在万里之外的毛里求斯举办“2022客家春晚·毛里求斯(路易港)之夜”,用亲切的乡音进一步系紧客家人的情感纽带……从市级到县级,我市春节期间文化进万家活动共安排了29场不同类型的晚会、节目展播,通过电视、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网络直播平台分时段播出,为广大市民送去欢声笑语和新春祝福。“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希望梅州今后能有更多这样的活动走进群众,为老百姓带来更多的欢乐。”市民李伟兴说。

  据了解,为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我市积极贯彻落实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国文联联合印发的《关于开展2022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的通知》精神,迅速启动我市2022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满足群众文化生活需求工作,引导广大文化文艺工作者面向基层一线、深入人民群众,把心、情、思沉到人民之中,以高质量的文化活动和艺术作品,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文化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人民群众文化自信和精神力量。(赖锋)

责任编辑: 黄书滢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