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春节,文明出游蔚然成风!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2-02 08:15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记者 黄钰然 张莹娜

客天下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内,工作人员耐心向市民游客讲解景区景点和游玩攻略。(吴腾江 摄)

客天下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内,工作人员耐心向市民游客讲解景区景点和游玩攻略。(吴腾江 摄)

  春节期间,梅州春雨绵绵。记者走访我市部分景区景点发现,各大景区秩序井然,景区积极倡导文明旅游新风,游客们在游玩时能自觉维护环境卫生,不喧哗不吵闹,文明出游蔚然成风。

  “请各位游客戴好口罩,出示健康码、行程码、预约码,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后有序进场……”昨日,记者在客天下景区游客服务中心看到,工作人员正站在入口处维持秩序,提醒游客遵守景区疫情防控、文明旅游的相关规定,耐心为游客讲解景区地图。

  受下雨天气影响,该景区游客不多,但部分市民、游客游览的热情不减。住在附近的市民黄先生撑着伞在景区漫步。“虽然下雨有点冷,但雨中观景也别有一番风味,而且景区干净整洁,各项防疫措施做得很到位,让我感到很舒心。”黄先生告诉记者,在客天下景区各街区醒目位置,处处可见“文明健康”“文明旅游”等提示牌,提醒游客做好疫情期间的个人防护,自觉维护旅游环境。“看到这些标语,我心里就时刻提醒自己要做一个文明的游客。”黄先生笑着说。

  春节期间,客天下游客服务中心还举办“凿纳工巧,木石芳华”雕刻艺术作品展,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前来参观。记者在现场看到,游客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自觉佩戴好口罩,保持合理间距观展,不越过警戒线,不触摸展品,不大声喧哗,在享受文化熏陶的同时,时刻把文明观赏放在心上。

  “你好,我想咨询一下梅县区出游有什么路线可以推荐?”在梅州市全域旅游服务中心,游客正在向工作人员咨询。“我们中心设置了导游服务、志愿服务岗、咨询台、便民服务、旅行社购票等多个工作岗位,为梅州市民和来梅游客提供咨询服务,引导游客文明旅游,并免费发放梅州旅游指南等,让大家享受到贴心、周到的服务。”工作人员谢润民告诉记者,梅州市全域旅游服务中心春节期间正常开放。

责任编辑: 黄书滢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