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依旧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2-03 09:02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 钟金红

  初识《梅州日报》(当时叫《嘉应日报》)是在1988年。那年4月17日,我的处女作《她用善良的心抚慰身残的丈夫》,刊登在《嘉应日报》上,当时那个高兴劲,无法言状!于是,工作之余,我开始关注起社会现象,并把一些所见所闻写下来投稿。1989年7月,我采写的《怎样解决城镇居民“吃菜难”?》被《嘉应日报》头版“献策台”刊用,在县城产生强烈反响。也正因为这篇文章,我开始受到单位领导的关注。之后,我一发不可收拾,每天必看《梅州日报》,认真采写稿件,文章不断见诸报端。1990年,我被聘为通讯员,并多次被评为积极通讯员。

  1999年1月,我担任乡镇宣传委员,除负责做好全镇的《梅州日报》征订发行工作外,也正式开启了每日学习《梅州日报》的生活。每次翻看《梅州日报》我都有种种的期待,期待了解到全市的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动态,期待看到与百姓切身利益相关的民生报道,期待在文学百花园里品咂一篇篇美文……

  十年后,我被调到县里负责宣教工作,和《梅州日报》的缘分越来越深。我不辞劳苦地奔波采访,孜孜不倦地辛勤写稿,满怀喜悦地收获成果。最近,我翻阅了见报的剪贴本,粗略统计一下,每年在《梅州日报》的用稿都在10篇以上。不仅如此,我对编辑老师斧正后的稿件认真琢磨,从中汲取营养,继续向央媒省媒投稿,大大提高了命中率。

  几十年,弹指一挥间。

  世事变迁,我心依旧。

责任编辑: 黄书滢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