蕉岭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又添亮色与温度:奏响升级三部曲 点亮初心显担当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1-10 09:29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记者 张莹娜 丘 琼

  特约记者 廖静宜 汪敬淼

  丘林强

府前路铺上了柏油,行车顺畅舒适。(汪敬淼 摄)

府前路铺上了柏油,行车顺畅舒适。(汪敬淼 摄)

  蝶变焕新的老旧小区、干净整洁的新型智慧化农贸市场、宽敞平坦的柏油道路……近期,蕉岭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又添亮色与温度。

  记者了解到,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蕉岭县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持走基层、听民声,解难题、办实事,真正做到“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在刷新城市“颜值”的同时,努力让寿乡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不断攀升。

  改造旧小区

  “宅”出获得感

  “原先杂乱的‘蜘蛛网’已经得到清理,并建设了桥架全面规整线路,外立面也进行了亮化更新,据说还要建设智能快递柜,我非常期待小区改造完成后的样子!”蕉岭县蕉城镇城南苑的老住户张国雄对小区改造提升后的变化是看在眼里,喜在心里。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城南苑的改造升级只是蕉岭县大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一个缩影。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满足群众对宜居生活的新要求、新期盼,当前蕉岭县正大力推进路亭小区、城南苑、塔牌宿舍、城南教师村等4个老旧小区的改造工作,共将惠及733户居民。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们按照‘政府主导、部门配合、分类实施、重点突破’的工作思路,组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在高位推动、编制方案标准、健全工作机制等方面下足了功夫,打出了一套全方位的‘组合拳’,确保文明施工、安全施工,降低对居民生活的干扰,切实让老旧小区改造‘改’到老百姓心坎里。”据蕉岭县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蕉岭县将深入实施一体化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就各小区内垃圾分类、居民停车等服务配套内容,集中力量破解难点问题,重点围绕打造改造提升示范项目,发挥好以点带面的示范作用。同时,积极实施城市更新行动,以“精致、绿色、和谐”为主基调,进一步推动城市空间结构优化,安全性能提升,居民出行便利,城乡风貌宜居。

  升级“菜篮子”

  拎出幸福感

  农贸市场,是最接地气的城市景观,也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窗口”,同时也是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菜篮子”,事关舌尖上的安全。日前,蕉岭县实施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工程,对新东市场进行改造提升,进一步解决市场脏、乱、差问题,改善市场经营环境。

  整齐统一的摊位、宽敞明亮的布局、干净卫生的环境……1月1日,新东市场正式开业。走进市场,不禁让人眼前一亮,昔日杂乱的市场焕发出新面貌,地面铺设了崭新的地砖,从前杂乱的电线现在也已按标准进行安装,熟食区、蔬菜区、肉类区等分区明确。“新年新气象。经过改造提升后,交易秩序、消费环境等方面都得到了很大的改善,人气更旺了,我们做生意的劲头自然也就更足了。”商户杨女士一边招呼前来买菜的群众一边笑道。

  据悉,此次新东市场进行智慧化升级改造主要分为两个方面,在硬件方面,蕉岭县根据规范要求,对所有台面进行整合处理,使得场内动线更加流畅,并且实现干湿分离和生熟分离。同时,改造后的市场摊位也将由原来的98个增加到181个。在智慧化方面,通过价格公示、食品溯源等举措,让当地老百姓买得放心、吃得放心、逛得舒心。

  铺筑“民心路”

  走出安全感

  双向两车道车流涌动不息,新栽上的鲜花一路相随,人行步道规划有序……近日,府前路附近的众多居民感受到了出行新变化。

  “原来的路面坑洼不平,骑摩托车经过感受更为深刻。改造升级后,破损的路面已得到修复,并且铺上了柏油,车辆通行不再颠簸,噪音和灰尘也少了许多,真是把路修到我们百姓心坎上了。”望着焕然一新的府前路,路过的群众交口称赞。

  据蕉岭县城综局市政股股长汤光鹤介绍,府前路不仅是一条繁华的商业街,也是一条重要的交通要道,此前路面破损较为严重,影响了群众的出行和城市面貌。蕉岭县积极实施府前路改造提升工程,此次改造路段总长为635米,改造项目内容包括拆除原有的车行道青花岗岩地面、全线进行沥青铺装、对已破损的人行道进行修复、同步进行绿化提升等。

  铺下的是路,连接的是心,改善的是民生。道路改造提升工程是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在保障群众出行安全,提升群众出行效率,实现从“走得了”到“走得好”转变的同时,也美化了城市面貌,提升了人居环境。

责任编辑: 黄书滢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