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约+巡游+智游梅州”!首批新能源出租车亮相梅城街头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1-01 09:18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李盛华)可扬手叫停,可网络约车,也可打电话呼叫,还可扫码获取特色旅游产品,这种出租车你坐过吗?昨日上午,梅州首批“巡游+网约”新能源出租车交车仪式在梅城世界客商中心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委秘书长曾永祥出席交车仪式并宣布发车。

1541772_lls_1640966400000@@68160@@

  广东客都文旅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房岿介绍说,该公司以“外观统一、服务标准、共享多赢”促进传统出租车行业转型升级,与比亚迪公司达成合作,推动首批50辆新能源出租车投放,并于2022年1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这批新能源出租车均为比亚迪D1车型,以嫩绿色为主色调,搭配可爱的卡通画,车身和车顶印有城市CI以及“遇见梅州 遇见美好”“中国梅州”等字样(如上图,林翔摄),车顶显示器会即时显示“空车”或“有客”等状态,也会滚动播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

  记者体验发现,此次投放的新能源出租车性能优良,处处体现智能化和人性化。其中,车辆右侧配备了电动侧滑门方便后排乘客上下车,乘客也可自己调节空调温度、播放音乐、手机充电等。“我们还建立了标准化的服务指引,对所有出租车司机进行统一的仪表管理、礼仪培训、服务监督,希望能以最热情、最好客的崭新面貌迎接每一位乘客。”房岿说。

  记者了解到,这批新能源出租车采用自主创新的“网约+巡游+智游梅州”多平台共享模式,既可为乘客提供传统巡游出租车扬手召车服务,也能由乘客依托互联网APP或拨打“95128”约车,随时为乘客提供“方便快捷、乘坐舒适”的用车服务。乘客扫描车上的二维码,还可获得优惠的旅游产品和特色商品,而每个司机也在增量赋能的平台支撑下获得更高的运营效率和个人收益。

责任编辑: 黄书滢

>> 精彩图文